中关村40余家电脑公司遭诈骗:买电脑不付款

2013年07月22日 02:19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景慕)近日,在中关村开电脑公司的吴先生被骗去7万多元的电脑货款。与他有相同遭遇的共有40余家电脑公司,被诈骗金额从6万元到十几万不等。商户们反映,骗子均是同一批人,先是购买少量电脑取得信任,然后再一次性购买大量电脑后停止付款。

  购买电脑不给货款

  “之前都交易得好好的,从前几天开始就不对劲了”,吴先生称,7月16日,一家呼和浩特的电脑公司通过QQ与他联系,从他那购买了12台笔记本电脑,“总共价值7万多”。吴先生回忆,两天后,货运公司称电脑已到达呼和浩特,吴先生便让对方付款。“但是催了好几次,对方都支支吾吾地让我等两天”。吴先生称,直至前天上午,他再打电话催款时,对方的电话就已打不通了。吴先生这才惊觉,“我被骗了”。

  吴先生说,两个月前,该公司就通过QQ与他进行交易。“前后一共交易了3次,每次都只买走两三台电脑,都是中等价位。”吴先生回忆,前几次交易都是正常的,“拿了电脑后,打款都很及时”。但自从7月16日那次交易后,对方便开始一直拖着不给货款。

  获得信任后再行骗

  与吴先生有相同遭遇的共有40余家电脑公司。其他商户均称,在7月16日以后,“货款就都收不回来了”。吴先生发现,骗子的手段大致相同,“他们先和我们做几笔小买卖,博取我们的信任后再骗走大量的电脑。”

  另一名被骗商户李先生称,自己是第二次与该公司交易,“第一次只买了两三台,付款也付得很痛快,第二次一下子买走了二十几台,这钱就再也没给我”。李先生称,这二十几台笔记本电脑总价值在15万上下。

  据被骗商户称,与他们交易的公司叫做“呼和浩特市思维电脑公司”。前天,记者在工商行政管理局查询后,却并未发现该公司的相关注册信息。

  商户郭先生说,经调查后,大家发现所有人的钱都付给了一个叫“蔡磊”的人,支付的银行账号也一样,归属地为工商银行呼和浩特锡林支行。郭先生称,对方的手机号码只有1个,“电话早就打不通了”。

  据中关村派出所民警称,从前天上午至下午5点左右,已记录在案的有45家电脑公司,总金额已达300多万。而直至前天下午6点,仍不断有电脑公司的人来到中关村派出所报案。

  货运方为冒牌公司

  吴先生介绍,他每次都是通过对方指定的京蒙货运有限公司运货,对方付款给他后,货运公司再将货交给对方。对方称京蒙货运有限公司在中关村设有运货点。前天上午,发现对方电话打不通后,他随即赶到了对方口中称的中关村运货点,但发现那里并不存在这家公司。

  京蒙货运有限公司北京总代理赵先生称,该公司在北京市只在大兴区西红门设了一个运货点,“如果有其他运货点的话,一定是假冒的。”记者将受骗者的订货单号提供给赵先生后,赵先生也表示不是本公司的订单号。

  派出所民警称,昨晚已派民警调取相关监控录像,并由海淀区刑侦支队进行调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