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伴侣网络”计划:整合智能机和大屏设备

2013年07月18日 09:21   新浪科技 微博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GeekWire周三刊文称,微软正在发展一项名为“伴侣网络”的计划,将智能手机与电视机等大屏幕设备关联在一起,从而创造出不同于竞争对手的客厅服务体验。

  以下为文章全文:

  本月早些时候,即7月4日美国独立日之前,微软和诺基亚发布了Xbox Live的一项新功能:诺基亚Music Mix Party。该功能帮助客厅中的多名用户使用智能手机控制通过电视机播放的音乐。这一功能看起来很新奇,而背后也有着重要的技术。微软IE团队认为,这一技术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多。

  微软本周发布了名为“伴侣网络”的计划。这一计划将平板电脑、电视机和其他大屏幕设备的IE关联至智能手机。微软指出,目前有超过80%美国人在看电视时使用智能手机等设备。微软IE高级产品经理布莱恩·萨夫特勒(Bryan Saftler)表示,微软的设想是以“协调而统一的体验”将这些设备连接至大屏幕。

  他表示:“横跨所有这些设备的元素之一就是网络。我们开始将网络视作这些设备之间的桥梁。”微软希望基于“开放网络”技术,以不同于苹果公司和谷歌等竞争对手的方式发展在用户客厅中的服务。用户客厅已成为一个关键的消费类市场,而微软去年在Xbox 360的一次更新中为Xbox Live加入了IE浏览器。

  凭借Xbox SmartGlass应用,微软已开始朝这一方向努力。Xbox SmartGlass将Windows Phone手机、iPhone和Android手机连接至Xbox Live,从而控制Xbox 360主机,并与大屏幕上显示的内容进行互动。IE团队的计划是利用网页技术,帮助网页开发者在自己的网站上更方便地创造这样的“伴侣”技术。

  微软本周介绍称,一个新的网络服务Polar帮助用户将智能手机关联至运行在平板电脑或电视机屏幕上的浏览器,用户随后可以利用手机在大屏幕上进行操作。手机和大屏幕设备之间的关联通过互联网建立,用户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另一个此类服务名为Daily Burn。该服务帮助用户利用智能手机在电视机屏幕上控制体育锻炼。

  诺基亚Music Mix Party的主要开发者之一、Clarity Consulting的埃里克·克里姆扎克(Erik Klimczak)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对这类服务的原理进行了解释。

  他表示,这类“伴侣网站”的一个关键在于智能手机和大屏幕设备之间的“握手”,而目标是尽可能地无缝化。第一眼看来,这样的“握手”就好像是一个魔术。用户第一步需要在大屏幕设备上打开网站,使用手机去扫描二维码。随后,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去控制大屏幕。换句话说,两台似乎没有关联、毫不相关的设备将可以通过简单地二维码扫描而产生联系。

  IE团队的萨夫特勒表示,微软的下一步是从网页开发者处获得全面的反馈,向他们提供技术,帮助他们开发自主的体验。微软希望这将成为网页开发标准的一部分。(张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