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智能手表明年涌现:出货量或达500万块

2013年07月17日 11:4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上午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最新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约为500万块,达到2012年33万块的15倍,2013年50万块的10倍。

  明年涌现的下一代智能手表可能会较目前的标准实现显著进步。现在,索尼在智能手表行业占据领导地位,但倘若近期的各种传言属实,就连该公司的最新款智能手表也将轻易被最新一批设备超越。

  目前,索尼和Pebble等企业的智能手表主要是通过与智能手机的远程互动来实现各种功能的,可以显示信息、控制音乐播放等。但下一代产品可能会充分利用各种传感器和低能耗无线技术,不仅可以与智能手表配合使用,还可以与用户的身体互动。

  有传言称,苹果公司将在一年内推出一款名为iWatch的智能手表。据报道,该公司已经组建了一个百人团队,专门从事这一项目,而且已经在日本、俄罗斯、墨西哥和中国台湾申请了iWatch的注册商标。

  但iWatch的开发或许并非易事,有报道称,该公司正在积极招募人才,以帮助其解决“自己无力应对的工程难题”。

  除了苹果外,其他科技巨头也有可能在未来一年内推出各种智能手表。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也在开发智能手表,可能会对该公司的Surface设备形成补充。另据报道,微软还在为这款设备测试“透明铝”外壳。

  据悉,谷歌也在测试Android智能手表。与之类似,苹果公司的老对手三星也已经证实,该公司将会推出一款智能手表,成为Gear系列可穿戴电子设备的一部分。(思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