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与曙光战略合作:将组建联合实验室

2013年07月16日 23:2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7月16日晚间消息,曙光公司今天与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航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涉及共建联合实验室、大数据分析等多个领域。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共建联合实验室、市场营销、方案融合、云服务、大数据挖掘及应用等领域展开合作,并逐步实现中国航信计算机服务系统的国产化。

  双方未对外披露合作细节。

  曙光公司总裁历军表示,如何使曙光自主开发出的国产计算机新技术迅速实现商业化,进而提高我国整体的信息化水平,已经成为了一个重要而紧迫的课题,这次与中国航信牵手,迈出了国产计算机高新研发产品商业化的重要一步。

  中国航信是为我国国内所有航空公司和主要机场提供旅客订座和离港信息系统的大型中央企业,服务范围至300多个国内城市、100多个国际城市,为国内30家航空公司、174个机场、10000多家机票销售代理提供技术支持和本地服务,每天处理超过100万旅客的订座和离港操作。

  曙光公司是一家在中国科学院大力推动下,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罗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