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全球移动PC出货量创11年最差纪录

2013年07月10日 23:4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间消息,调研公司IHS周三发布报告称,受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冲击,今年第二季度移动PC的表现创下了11年以来同期最差纪录。

  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移动PC出货量环比下滑6.9%,这是自2002年以来首次出现的第二季度出货量环比下滑。

  报告中的移动PC包括传统的笔记本电脑和当前的超极本。从今年年初开始,移动PC出货量就开始下滑。但不同的是,以往第二季度就会出现反弹,而今年则继续下滑6.9%。

  IHS分析师克雷格·斯蒂斯(Craig Stice)称:“包括媒体平板电脑在内的一些小众产品凭借其易用性赢得了消费者。PC自身的创新明显不足,被低成本平板电脑进一步蚕食。”

  但IHS同时指出,PC厂商稍后可能卷土重来,推出基于英特尔Bay Trail或AMD Temash处理器的低能耗、低成本笔记本电脑。此外,随着价格的下滑,以及消费者转向Windows 8,高端的超极本也可能重新吸引消费者兴趣。

  斯蒂斯称:“尽管平板电脑具有广泛的吸引力,但还不足以完全取代PC,消费者对计算能力强大的PC的需求还会继续存在。”

  尽管如此,今年的移动PC出货量仍将处于下滑趋势。即使下半年出现反弹,整个2013年还是将成为2001年以来的连续第二年出现下滑。

  IHS是一家著名的信息服务公司,1959年成立于美国,咨询领域覆盖能源、经济、地缘政治风险、可持续性和供应链管理等。(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