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投资者伊坎呼吁戴尔股东评估所持股份价值

2013年07月10日 21:3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间消息,美国亿万富翁、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今天致信戴尔公司股东,呼吁他们对自己所持股份的价值进行评估,试图阻止戴尔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提议的私有化交易。

  迈克尔·戴尔及其合作伙伴银湖资本此前宣布,将以每股13.65美元、总价244亿美元收购戴尔公司。伊坎今天在写给戴尔股东的一封公开信中称,如果一定数量的股东寻求获得估价权(appraisal right),那么迈克尔·戴尔和银湖资本都无权跳出这一交易。

  伊坎在信中写道:“我们相信,每股13.65美元的收购价格,大大低估了你们所持戴尔股票的价值,我们认为,如果你们寻求获得估价权,你们会得到更多。”戴尔股东将于7月18日对私有化交易进行投票表决。

  迈克尔·戴尔提议的私有化交易,已经获得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以及另外两家股东顾问公司的支持。但这一收购方案遭到了大约20%戴尔股东的反对,为此,伊坎也提出了一个股票回购计划,试图挫败迈克尔·戴尔的私有化交易。

  迈克尔·戴尔的私有化方案若想成功,则必须得到大部分戴尔股东的支持,这其中还不包括迈克尔·戴尔本人,他持有戴尔公司大约16%的股份。(清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