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微软周四宣布重组计划:聚焦设备和服务

2013年07月09日 09:1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9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将于周四宣布重组计划。

  这一时机非常微妙,因为微软目前正在休斯顿举行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并吸引了1.6万人参加。与会者都是依靠微软产品生存的企业,包括增值分销商和渠道商。

  微软在各个业务领域都面临挑战,因此需要扩大渠道,以便发展新的业务方向。

  据报道,鲍尔默将通过此次重组把微软的重点集中于“设备”和“服务”两大领域,并将有四名高管的权利得到极大的加强:Skype总裁托尼·贝茨(Tony Bates)、服务和工具主管萨特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Windows Phone软件主管特里·迈尔森(Terry Myerson)和Windows主管茱莉·拉森-格林(Julie Larson-Green)。

  知情人士还表示,网络服务部门主管陆奇的权利也有可能得到晋升,因为Office可能并入他管辖的部门。他目前负责必应搜索引擎。另外,Windows部门CFO兼首席营销官塔米·雷勒(Tami Reller)也可能会得到提拔,从而掌握更大的营销权限。

  目前还不清楚微软Office现任主管科特·戴尔贝尼(Kurt Delbene)的职务将发生何种变化。

  除了管理层调整外,知情人士还透露,鲍尔默可能会调整微软的季报发布方式,有可能会汇总发布,而不会单独公布各项业务的数据。此举有助于增速较慢或裹足不前的部门逃避华尔街的详细审查。

  倘若果真如此,也不免令人惋惜,毕竟微软的财报一直以来都是软件行业的标杆,其透明度在业界堪称一流。但如果此举有助于微软在“后PC”时代加快发展速度,投资者仍将获得长期利益。(书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