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Android平板降价出售 难道又失败了

2013年07月08日 00:15   驱动之家   
惠普Android平板降价出售 惠普Android平板降价出售

  作为PC厂商,惠普推出HP Slate 7其目的非常明确,旨在廉价小尺寸 Android 平板电脑市场分得一羹。惠普这款小尺寸平板电脑推出之时,官方定价169美元,国内某宝卖1300元左右。如果仅看价格,相信很多网友都会认为值得购买,但实际情况下,该平板电脑有市场空间吗?答案肯定不是,低价格确实很诱人,不过惠普官方现在将其调至更低,仅需140美元。尽管不知道国内可购买渠道是否会降价,但笔者愿和网友探讨一番,惠普此举为何。

  不考虑国内价格,169美元对于HP Slate 7而言无疑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该平板搭载了1.6GHz 的双核处理器,内置 8GB存储空间,还设有SD卡插槽提供扩展,平板身上配有Nexus 7明显劣势的背部摄像头。 现在问题是,为什么价格会出现下跌?

  HP Slate 7发布仅仅几个月时间,很难想象惠普会突然将一款廉价的产品再次下调。当然,下调产品价格的因素有很多,搞活动营销营销且销售出去是最主要目的。可以解释为惠普针对过去一周北美的假期进行促销,比如美国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和加拿大的国庆节(Canada Day)。

  另一方面,可能惠普看到这款产品的实际销售情况并不理想,转而采用新的销售策略。惠普贱销试验品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还记得惠普上一次退出平板电脑市场时的最后实验性产品?那就是HP Touchpad,一开始人们对该平板并没有太多购买欲望,但是最后连续降价的策略,导致 HP Touchpad 成为 2011年全年非苹果平板电脑销量最高的一款。

  或许还存在第三种可能,惠普认为产品足够好,但定价错误,此次降价试图将该产品变得更有竞争力。惠普发布 Slate 7 指出并没有列举出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 Nexus 7 和 Kindle Fire。之前消费者只要多花 30 美元(200美元)即可选购更好的平板电脑,如此以来惠普将差价拉大一倍至 60 美元相当有理,使其更值得购买。

  再来看看Slate 7的硬件规格:1.6GHz双核Cortex A9处理器、Mali-400MP4 GPU、1GB内存、8GB储存空间(microSD 存储卡插槽,最高支持 32GB)、300 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以及VGA前置摄像头,搭载Android 4.1,提供3000mAh电池,支持Wi-Fi、蓝牙2.1、Beats Audio 音效以及ePrint App打印功能。

  HP Slate 7适合平板电脑市场吗?起初人们只要不到 200 美元就能购买 Slate 7,现在说法换成了只要 140 美元。然而,当人们继续寻找 140 美元级别的平板电脑时,还是有很多国产厂商和不知名的厂商可以选择,Slate 7甚至显得更贵了一些,人们会讨论该平板的“瑞芯微处理器和比亚迪代工”。但是“惠普”人人皆知,它是一个值得信赖的电子品牌,而且还是具有强烈品牌效益的一线厂商。

  也许很多评论会认为,惠普是在为用户争取60美元的利益,尤其是纠结是够购买 Nexus 7的用户。笔者不同意此观点,至少可以换种方式来看,对于一位正在用着99美元左右的国产平板用户,且持币140 美元,他可能更愿意多花 60 美元购买 Nexus 7,而不愿意用 140 美元升级基本硬件配置几乎相同的Slate 7,说明Nexus 7和 Kindle Fire仍然不在同一层面上。因为Slate 7现在的定价更符合了“廉价、一线品牌、低端”的定位,但不是真正“性价比”好产品。

  网友们怎么看呢?惠普 Slate 7真的离失败不远了吗?还是惠普为其又采取了一个更明智的“廉价”营销策略?说说你们的看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