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政府将出台政策打击科技公司避税活动

2013年07月06日 08:5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已制定了一项行动计划草案,作为打击公司避税活动的国际行动的一部分内容,西方各国政府将把苹果公司等科技巨头所利用的税收漏洞作为打击目标。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已接受20国集团的委托,正在制定相关措施阻止大型公司将利润转入避税港。过去一年时间里,有消息称苹果公司和谷歌等科技巨头利用税收漏洞避税,从而引发了公众的愤怒情绪,令公司避税活动成为热门的政治问题。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将提交一份“行动计划”,20国集团会议将在7月晚些时候召开的会议上就这项计划展开讨论。

  据路透社获得的文件显示,这项初步草案计划的日期标注为5月27日,该计划表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已发现许多利润转移计划。草案称:“本土和国际税法应被修改,以便将收入分配与经济活动进行更密切的匹配。”

  商业游说组织已对公司是否曾将利润转向避税港提出质疑,并质疑是否有必要对税法作出改革。但在金融危机过后,政府一直面临着庞大赤字,因此立法者认为必须遏止公司避税活动。

  英国立法者此前已指控谷歌利用特定安排以避免在英国纳税,称其通过爱尔兰将大多数营收转向百慕大,从而逃避了多数税收义务。美国国会参议院则在今年5月表示,苹果公司创立了在爱尔兰注册的公司,并从美国管理这些公司,这使其庞大收入得以避免缴税。另据参议院去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微软也利用类似的安排将来自美国业务活动的利润转向爱尔兰子公司。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拒绝就这项草案计划置评,而所有被控避税的公司都称其遵循业务运营活动所在国家的税法。(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