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大学起诉苹果公司专利侵权

2013年07月05日 08:17   新浪科技 微博   
诉讼涉及专利的美国专利号为5,686,738,涵盖了一种“高度绝缘单晶氮化镓薄膜”的方法诉讼涉及专利的美国专利号为5,686,738,涵盖了一种“高度绝缘单晶氮化镓薄膜”的方法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早间消息,美国波士顿大学向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苹果公司的iPhone 5、iPad和MacBook Air侵犯该校教授的专利。

  此次诉讼涉及的专利的美国专利号为5,686,738,涵盖了一种“高度绝缘单晶氮化镓薄膜”的方法。波士顿大学电器和计算机工程教授西奥多·莫斯塔卡斯(Theodor D. Moustakas)被列为这项专利的发明人,而该校则以受让人的身份享有这项专利的权益和名称。

  原告称,苹果公司的iPhone 5、iPad和MacBook Air均属于该专利中描述的氮化镓薄半导体设备,因此侵犯了这项专利。

  据《波士顿先驱报》报道,波士顿大学之所以提起这一诉讼,是因为至少已经有一家公司因此支付了专利费。除此之外,波士顿大学还起诉了另外8家规模较小的厂商,三星和亚马逊也都沦为过类似诉讼的被告。

  观察人士指出,倘若法院判决苹果公司侵权,赔偿额可能达到7500万美元。波士顿大学要求苹果公司列出通过这项专利获得的利润和优势,并支付侵权补偿。另外,该校甚至要求法院暂时禁售相关产品。(书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