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i机器人起诉苹果公司Siri侵权案开审

2013年07月03日 09:3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7月3日上午消息,小i机器人(上海智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起诉苹果公司Siri侵权案昨天在上海市第一人民法院正式开庭,法院当庭未宣判。

  在昨天的庭审中,双方的争议焦点主要围绕原告出示的一份司法鉴定意见书,该意见书确认被告被指控的技术方案落入了原告的专利保护范围。对此,被告苹果公司的代理人指出:“鉴定资质存疑、鉴定方法荒谬、鉴定对象不合适、鉴定结论不认可。”

  整个庭审从上午9:00一直进行到傍晚,由于存在争议内容,法院当庭未宣判,案件将继续审理。

  上诉人小i机器人,即上海智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04年申请了中国发明专利ZL200410053749.9(一种聊天机器人系统,小i机器人),一种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服务和数据库处理接收到用户语句并给出智能化回答的技术。该专利技术已被应用于政务、通讯、金融、电商等多个领域。

  起诉书显示:2011年12月6日,苹果公司首次在其发布的iPhone4S手机上推出Siri,即智能个人助理服务,其后又在iPhone5、iPad 3、iPad 4、iPad mini、iTouch4等产品中陆续搭载Siri。经对比分析,智臻科技认为:Siri功能,从结构原理到具体实现,均涉嫌落入上述发明专利技术范围。

  2012年5月8日,智臻科技发函给苹果公司及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希望协商解决专利侵权问题,但两公司收函后均未给予任何答复。2012年6月21日,智臻科技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因苹果公司声称其在中国没有诉讼材料接受机构,法院启动境外司法送达,官司直至昨日方正式庭审。(罗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