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投资人伊坎获52亿贷款支持竞购戴尔

2013年07月02日 02:0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激进投资人卡尔•伊坎(Carl Icahn) 获美国投资银行Jefferies & Co提供的52亿美元贷款,作为其竞购戴尔的资金支持。伊坎目前尚未对此消息置评。

  数家银行与机构投资者已签署包括初始结构和指导价格等内容的协议,参与此次贷款计划。此次获得贷款,为伊坎和美国东南资产管理公司(Southeastern Asset Management)(以下简称“东南资产”)竞购戴尔的计划再添实力,伊坎和东南资产在其竞购方案中表示,以每股14美元的价格收购11亿股戴尔股票。

  另一方面,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和银湖资本(Silver Lake Partners)则计划以244亿美元(每股13.65美元)的价格私有化戴尔。伊坎表示,该价格大大低估了戴尔的价值。

  预计本周代理权顾问公司ISS即将与戴尔和伊坎召开会议,因此伊坎须在周一完成其收购融资计划。随后,戴尔将于7月18日举行公司私有化股东大会。

  这笔52亿美元的贷款分两部分:B-1部分是22亿美元的六年期定期贷款,B-2部分是30亿美元的三年半期定期贷款。B-1和B-2部分定期贷款利率分别为伦敦银行同业拆放利率(以下简称“Libor”)加码450基点及Libor加码350基点。两部分贷款项皆以5%的折扣率折价发行,且都带有101非强制买回保障。

  知情人士表示,贷款利率、原始发行折价及费用结构等因素让该贷款计划很有竞争力。

  如果出现更高的竞购价,贷款方将共享利润。其中联合牵头行获利为:中标价格与每股13.65美元之间的差价乘以当前伊坎和东南资产共有的约2.27亿股后,总额的7.5%。

  此外,伊坎及东南资产还需支付1.5%的承销费及2%的银行贷款手续费。六年期的B-1部分贷款将按照1%的比例分期偿还,B-2部分则按照10%的比例分期偿还。

  伊坎竞购戴尔的资金来源将包括75亿美元现金、52亿美元的债务融资及出售应收账款所得的29亿美元。知情人士称,如果伊坎的竞购方案被通过,这笔52亿美元的贷款将在9月30日前向更多机构投资者开放,或获得3个月的贷款承诺期。(叶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