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规模重整 微软高层主管人心惶惶

2013年07月01日 09:34   中华工商时报   

  据《星洲日报》报道,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个人”规划已久的大规模企业改造计划,很可能7月1日前就会揭晓。

  报道引述不愿具名消息人士指出,从本月初开始传出重整消息以来,高层主管人心惶惶,因鲍尔默并未向管理阶层广征意见,仅与一个专责小组与数名董事会成员商讨后,就决定施行重大改革。

  这也凸显出,多数微软资深主管都被隔绝在决策过程之外。

  数名“元老级”微软员工透露:“这阵子公司气氛相当不安,‘感觉有大事要发生了’,鲍尔默想将这次重整营造成‘个人的丰功伟业’;这是多年来我首次感觉将有‘重大改变,包括去职潮在内’。”

  目前包括服务器部门总裁Satya Nadella、Skype总裁贝斯、互动娱乐总裁马德烈、在线服务总裁陆奇以及Windows Phone总裁麦耶森的去留或升降最受关注。

  这起企业改革源自去年10月鲍尔默在致股东信函中指出“公司即将进入新世代”,接下来将着重于“装置与服务”业务。

  本月初《All Things D》也率先报道,微软正在酝酿大规模组织重整,减少事业部门数量,多位高阶主管的权责与职务也将重新调整。

  微软首席信息官斯科特于本月初离职,结束长达5年多任期;Windows部门主管辛诺斯基更在去年底就已离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