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不担心黑莓抢走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位置

2013年06月27日 11:4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上午消息,微软Windows Phone高级产品经理拉里·利伯曼(Larry Lieberman)周三接受美国科技博客The Verge采访时称,目前微软稳稳占据了全球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位置,不担心黑莓会追赶上来。

  Windows Phone在今年5月超越黑莓,成为全球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但是,排在Windows Phone前面的Android和iOS才是当前移动操作系统市场的主宰。

  利伯曼表示,不担心黑莓会追赶上来。他指出:“我认为黑莓不会像我们一样,将移动操作系统扩展到平板领域。实际上,我们的产品涵盖了不同价格区间的广大消费群体。”

  微软肯定不会满足于第三的位置,利伯曼相信Windows Phone目前的成长速度“超过了所有竞争平台”。微软正与诺基亚合作,试图将搭载Windows Phone系统的低价手机推向市场。

  实际上,从多家市场调查公司的结果来看,Windows Phone成长速度仍十分缓慢。诺基亚是微软在移动市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也是Windows Phone增长的最大推动者。今年初,诺基亚进一步充实了Windows Phone产品线,但微软软件更新的速度似乎跟不上诺基亚的步伐。

  在本周即将举行的Build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已表明Windows Phone不会有重大升级。利伯曼在采访中也不愿意谈论传言中的Windows Phone 8.1版本的相关事宜。

  微软如今仍面临一个古老的问题:缺乏明星手机来带动消费者的购买热情,难以形成大规模网络口碑效应。利伯曼打趣地称这一现象为“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指出微软需要先创造“仿生鸡”。(朱飞)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