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申请披露更多情报密令相关信息

2013年06月27日 08:2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早间消息,微软在提交给美国外国情报监视法院(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Court)的申请中,请求该法院允许其针对政府索取用户数据的请求向外界披露更多信息。

  微软早在一周前就提交了这一申请,但外国情报监视法院本周三才正式对外披露了该消息。谷歌上周也提交了类似的动议。

  此前在“棱镜门”中披露的消息显示,多家美国大型互联网公司都协助美国政府监视用户信息,但这些企业随后都在一定程度上予以否认。

  微软在申请中称,该公司为了扭转这种观念所作的努力基本都是徒劳,因为美国联邦政府施加了种种限制,不允许其披露过多相关信息。微软和谷歌都对这些限制提出了批评,呼吁加大透明度。

  这两大科技巨头此前都曾表示,政府应该允许其披露外国情报监视法院每年发出的信息索取密令数量,以及这些密令涵盖的账户数。

  微软在申请文件中称:“政府认为披露总数可能会导致某些用户担心自己成为目标,但考虑到微软的用户规模,这种担心并不合理。”

  微软认为,有关密令总数的披露禁令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对言论自由的保护。(书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