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称将加强专利和电商业务 推动业务多样化

2013年06月26日 21:3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间消息,鸿海周三表示,该公司未来将专注于新技术、知识产权和电子商务等业务。鸿海目前正尝试摆脱对苹果公司代工业务的依赖。

  鸿海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厂商。去年该公司营收超过1000亿美元,而苹果公司代工业务占其中的60%。由于面临来自三星等公司的激烈竞争,苹果公司的增长已出现放缓。在这样的情况下,鸿海正尝试推动业务的多样化,向高利润率业务转型。不过由于业务涉及范围较广,鸿海也被外界批评为不够专注。

  郭台铭在鸿海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为了发展这些业务,鸿海计划在台湾招聘5000至1万名工程师。当前鸿海在台湾有6000名工程师。鸿海的专注领域将包括研发、软件和专利。郭台铭表示,在持有专利的数量方面,鸿海全球排名第8。

  在电子商务领域,鸿海计划将中国的零售业务转向在线销售。由于市场竞争激烈,此前鸿海与麦德龙的合资公司万得城在中国市场遭遇了失败。

  鸿海的营收与此前相比表现疲软。在截至5月底的这一年中,鸿海营收同比下降12.6%。郭台铭表示,鸿海今年的目标是使营收同比增长15%。不过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消费者对电子产品品味的变化,这一目标极具挑战性。但郭台铭仍预计,鸿海今年的营收和每股利润将高于去年的历史记录。

  分析师普遍预计,鸿海本财年利润将同比持平。巴黎银行台湾合资公司的首席投资官雷克斯·陈(Rex Chen)表示:“由于苹果公司没有发布新产品,今年上半年鸿海的利润增长表现疲软。”

  鸿海同时也希望通过分拆接插件业务来推动营收增长。郭台铭表示,鸿海计划将接插件业务分拆为独立公司,为未来的IPO(首次公开招股)做准备。而在被分拆之后,该业务第一年的营收就可以增长20%。郭台铭表示,鸿海的20多个其他业务部门未来也可能被分拆为独立公司。

  作为富士康科技集团的旗舰公司,鸿海还计划在印尼进行大笔投资。鸿海预计将很快在当地签署协议,从而为当地品牌生产及销售手机。此外鸿海未来还将扩大美国业务。(邱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