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欲申请9000万贷款

2013年06月25日 00:59   北京商报 微博   

  北京商报讯 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向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分行申请短期流动资金贷款9000万元,由全资子公司乐视网(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业内预计乐视此举可能是为了改善资产结构或是为了扩大投入。预计此次乐视网贷款将用于投入超级电视,主要花费在生产和设计上,金额数量将会巨大。

  此前,因为在采购版权、设备及其他投资方面投入过大,乐视曾在去年通过发行不超过4亿元债券的方式弥补流动性。但大举发债导致该公司资产负债率由2011年的45%攀升至2012年的56%;流动资产为8.91亿元,而流动负债则高达11.14亿元。与此同时,该公司去年预收账款仅为682.64万元,同比降幅达55%,这也给乐视未来业绩增长和现金流带来压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