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IBM在美裁员:全球裁员总数或达8000人

2013年06月13日 00:5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周三报道,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作为今年4月宣布的在全球范围内支出10亿美元以裁减员工计划的部分内容,IBM已于周三开始在美国裁员。

  据这位拒绝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此次裁员的目标包括各种级别的员工,从普通员工到公司高管均被覆盖在内。另据劳工组织Alliance@IBM协调员李·康拉德(Lee Conrad)称,IBM的部分美国员工已从昨晚开始收到裁员通知。

  IBM在4月公布令人失望的第一季度财报以后宣布了裁员计划。在第一季度中,IBM的每股收益为3美元,不及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05美元。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这是IBM季度盈利表现自2005年以来首次不及分析师预期。IBM当时表示,裁员措施主要将集中在海外市场上进行。

  华盛顿州投资研究机构Oracle Investment Research分析师劳伦斯·巴尔特(Laurence Balter)称,从10亿美元的裁员成本数据来看,预计IBM很可能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6000到8000名员工。截至2012年12月31日,IBM的员工总数为434246人,这意味着裁员人数在该公司员工总数中所占比例为不到2%。

  IBM今天发表声明称:“在科技行业中,变动是常有的事情,而转型则是公司商业模式的基本特征之一。因此,某种程度的劳动力重新组合是公司业务常有的要求。鉴于我们所在行业的竞争性质,我们不会公开讨论人事计划的细节。”(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