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激进投资者伊坎制定戴尔新CEO候选人名单

2013年06月08日 13:46   新浪科技 微博   
美国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美国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午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和东南资产管理公司(Southeastern Asset Management Inc)已经初步列出了戴尔公司新CEO的候选人名单,以供在戴尔公司的代理权大战中战胜其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和银湖资本之后使用。

  知情人士表示,这份初步名单包括科技行业的多名重要高管,例如思科董事迈克尔·卡佩拉斯(Michael Capellas)、IBM前服务业务主管迈克尔·丹尼尔斯(Michael Daniels)、甲骨文总裁马克·赫德(Mark Hurd)以及惠普PC业务主管托德·布拉德利(Todd Bradley)。

  知情人士表示,伊坎和东南资产管理公司已经与其中的多名候选人展开了接触。但卡佩拉斯、丹尼尔斯和赫德尚未立刻对此置评,布拉德利则表示伊坎方面没有与之联系。

  东南资产管理公司和伊坎也拒绝发表评论。

  伊坎、东南资产管理公司和迈克尔·戴尔正在展开一场争夺,最终结果将会影响这家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的命运。戴尔公司近年来的业绩受到PC市场萎缩的影响,在探索其他收入来源时也进展不畅。

  迈克尔·戴尔本人和公司高管都认为,PC业务没有太大前景,因此应该效仿IBM的方式,向企业服务领域转型,但要顺利实施这一计划,最好对公司进行私有化。但大股东却认为迈克尔·戴尔的私有化报价低估了他们的股权价值。

  迈克尔·戴尔和银湖资本计划以244亿美元的价格私有化戴尔。与此同时,伊坎和东南资产管理公司却愿意派发每股12美元的特别股息,并允许股东继续持有股票。

  戴尔公司将于7月18日举行特别股东大会,对迈克尔·戴尔和银湖资本的提案进行投票表决。

  伊坎和东南资产管理公司还共同提议撤换戴尔现有的全部12名董事,但一些分析师质疑候选人的资格,认为其中有多人缺乏丰富的企业复兴经验或科技行业从业经验。

  近几个月来,戴尔的一些大股东已经表达了对伊坎的支持,包括美国基金公司T. Rowe Price Associates和Yacktman Asset Management。

  戴尔特别委员会本周表示,伊坎的方案大概还存在40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我们会反对银湖资本的交易。”Yacktman Asset Management总裁唐·亚克曼(Don Yacktman)说,该公司持有1490万股戴尔股票,“东南资产管理公司和伊坎的方案更有吸引力。”(鼎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