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CEO黄仁勋:Shield游戏机本月发货

2013年06月05日 15:00   新浪科技 微博   
Nvidia CEO黄仁勋拿着Shield便携游戏机Nvidia CEO黄仁勋拿着Shield便携游戏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5日下午消息,美国图形芯片制造商Nvidia CEO黄仁勋周二在台北Computex电脑展上宣布,该公司的Shield便携游戏机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向预购用户发货。

  黄仁勋表示,Shield的成品基本与今年1月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展出的原型机相同,同样会采用5英寸翻盖显示器,但Nvidia对手柄和材质进行了一些调整,使得机身显得更加坚固。

  “基本的结构一样,有些工业设计有所提升,你可以明显感受到它很坚固。”他说。

  Shield采用Nvidia最新的Tegra 4处理器,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它标志着Nvidia已经进入便携游戏机市场,不仅会与任天堂和索尼展开竞争,还将挑战其他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制造商。

  黄仁勋表示,这是Nvidia的一项新业务,但该公司在推出过程中故意放慢速度,以确保一切顺利。在理顺美国市场的模式前,这款游戏机不会面向国际市场推出。

  Nvidia上月表示,Shield游戏机将在5月20日预售,定价为349美元。黄仁勋表示,预售量“非常有限”,因为Nvidia不希望在具备足够的生产和配送能力之前大力推销这款产品。

  但他表示,本月晚些时候将扩大推广范围,并将同时向预购用户发货。黄仁勋还当场展示了Shield的最终成品。

  另外,他还展示了一款原型系统,可以让玩家通过流媒体技术将PC上的游戏传输到电视机屏幕上。他当场在一台搭载Nvidia GeForce GTX 780显卡的PC上演示了一款目前最先进的游戏,虽然电视机不具备渲染该游戏的能力,但通过Nvidia的这套系统,玩家仍然可以在另外一个房间的电视机屏幕上玩这款游戏。

  他演示的这项技术可以将游戏转化成H.264视频流,然后通过WiFi将其传送渠道其他房间,再由另外一台独立的Tegra设备解码视频,从而在电视机上播放出来。

  “远程图形需要具备很快的速度,延迟率必须很低。这就需要大幅降低软件接收器的延迟率,并确保PC与电视机之间的服务质量。”黄仁勋说。

  在演示过程中,游戏在电视上的运行效果很流畅,与另外一个房间的PC屏幕上的效果相同。黄仁勋还表示,玩家可以将游戏保存到电视机上,然后在PC或Shield上继续运行。

  不过,这只是一次效果演示,黄仁勋并未透露这套流媒体系统的上市时间。Nvidia还在与Steam游戏商店的运营商Valve合作,使之更好地兼容这款便携设备。

  黄仁勋说,这些计划都是为了挺进“多屏世界”。借助应用处理器、Android系统和云计算,无论是电视机、笔记本,还是车载显示器,所有的屏幕都可以玩游戏、听音乐、看电影。

  “你的生活已经有很大一部分与云计算密不可分,所以任何配有应用处理器和Android系统的显示屏都将变得非常有用。”他说。(鼎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