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未来五年20%市场份额足以养活微软

2013年06月04日 14:36   新浪科技 微博   

  导语:随着PC市场的不断萎缩,微软Windows的操作份额逐渐下降,同时其移动操作系统份额却不见显著增长。在业内普遍看衰微软之际,市场研究公司Asymco分析师霍拉斯•德迪乌(Horace Dediu)表示,未来五年全球计算市场规模将迅速增长,微软即使只占据其中20%的份额也足以存活。

  以下为原文主要内容:

  在PC时代,Windows所占份额超过90%,基本形成垄断之势,而微软也能吸引最优秀的人才和开发者。但在向移动设备转型时,微软落后了。

  但此时断言PC之死还为时尚早。据市场调研机构Net Applications的数据显示,微软仍占据PC市场约83%的份额。不过,该市场正在迅速衰退。研究机构IDC称,今年第一季度PC销量下滑了13.9%,平板电脑越来越受欢迎,但Windows 8和Surface平板电脑销量不佳。

  Net Applications数据显示,包括手机和平板电脑在内,微软移动操作系统的份额不到2%。微软Windows Phone的销量似乎有所好转。市场研究机构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称,截至4月13日的3个月内,美国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销售份额为5.6%,比去年同期的3.8%有所上升。但这与微软PC时代的辉煌相差甚远。

  尽管如此,德迪乌认为,虽然微软今年在PC(包括平板电脑)市场的份额可能下滑至低于50%,但其未来五年内的形势不会很危险。

  德迪乌认为,即使未来只占全球计算市场20%的市场份额,微软依然可以存活并且规模足以吸引应用开发者。他写道:“未来五年计算市场总用户数可能会超过40亿,平均每名用户拥有1.5台设备。这意味着20%的份额等于超过10亿台设备,这样的生态系统对一般的开发者‘足够好’。当然目前为止,对于Windows开发者它已经足够好。”(达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