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uppli分析师:中芯国际正投资未来

2013年06月03日 19:0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6月3日晚间消息,中芯国际今天宣布成立合资公司,专注45纳米及更先进晶圆技术。iSuppli半导体首席分析师顾文军表示,中芯国际此举是牺牲短期利益为未来发展进行投资。

  中芯国际今天披露,公司与全资子公司中芯北京、北京工业发展投资管理及中关村发展集团就成立合资公司签订合资合同。合资公司将主要从事(其中包括) 测试、开发、设计、製造、封装及销售集成电路,地址位于中芯北京在中国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现址。

  在合资公司成立后,视乎经营环境及市况,预期合资公司将成立及建立庞大产能并专注45纳米及更先进晶圆技术,目标是产能达致每月35000片晶圆。

  顾文军今天下午对新浪科技表示,未来全球晶圆代工产能仍然是供不应求,尤其是40纳米及更先进工艺,同时中国客户对先进工艺的需求越来越大。“中芯越来越重视国内客户,为满足国内客户的需求也必须投巨资发展。”

  他表示,中芯国际为了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和国内设计公司的需求,牺牲短期利益,注重提升整个产业发展的行为是非常值得表扬的。“中国需要这种注重长期利益,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做更大贡献的龙头企业。”

  2012年中芯国际销售额达17亿美元,全年实现赢利2280万美元,创下了7年来的新高。到今年第一季度,中芯国际已经连续4个季度实现赢利。中芯国际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邱慈云对媒体表示,中芯国际已经进入良性发展轨道。(罗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