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全球市场份额超4%:仍远低于Win7

2013年06月03日 08:40   新浪科技 微博   
5月份全球PC操作系统份额Windows 7领跑5月份全球PC操作系统份额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早间消息,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Windows 8在全球PC操作系统总装机量中的份额有所上升,但仍远低于Windows 7。

  数据显示,5月份,Windows 8被安装在全球4.27%的PC中,高于4月份的3.84%。Net Application此前将Windows 8的3个版本,即Windows 8、Windows 8 Touch和Windows RT Touch分开统计,而从5月份开始给出了统一的数据。

  Windows 7在操作系统装机量方面仍处于领先。根据Net Application的数据,5月份Windows 7被安装在全球44.85%的PC上,高于4月份时的44.72%。Windows XP被安装在37.74%的PC上,低于4月份时的38.31%。目前距离微软结束对Windows XP的技术支持还有不到1年时间。预计到2014年4月8日微软结束对Windows XP的技术支持时,仍会有相当一部分PC安装Windows XP。

  Windows Vista的市场份额继续下降,但目前仍领先于Windows 8。5月份,Windows Vista被安装在全球4.51%的PC上,低于4月份时的4.79%。(维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