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开发者大会展望:新iPhone操作系统受关注

2013年05月30日 15:39   新浪科技 微博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loopinsight周三发表署名吉姆·达尔瑞普(Jim Dalrymple)的文章称,苹果公司WWDC的主要看点应该是iOS 7和OS X操作系统,由于iPhone和iPad是至关重要的产品,因此不太可能在这次大会上发布。即使苹果公司准备借此机会展示硬件产品,Mac也将成为最大的可能。

  以下为文章全文:

  苹果公司全球开发者大会(以下简称“WWDC”)还有几周就要开幕了,所有人都很好奇该公司将在主旨演讲中发布什么产品。虽然很多人都能列出一长串的可能,但还是很有必要考虑一下现实状况。

  有一点必须要记住,WWDC是一次开发者大会,不是专为最新一代iPhone和iPad举行的发布会。这些都是苹果公司的旗舰产品,应该单独举行发布会。由于有可能对整个移动行业的走向产生影响,因此业内人士都在密切关注这些产品,它们太重要了。

  所以,别奢望在WWDC上看到新iPhone或新iPad。

  如果没有iPhone或iPad,WWDC还有可能推出什么硬件?我个人认为可能会涉及到Mac。

  Mac仍是苹果公司的重要产品,但我不知道苹果公司是否还会再为Mac举行单独的发布会。如果会,那势必是惊艳的产品。

  对我来说,Mac与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WWDC上的主旨演讲十分相称。我预计,如果苹果公司要在这次会议上推出什么硬件,那肯定是Mac。

  接下来就是万众瞩目的两款产品了——iOS 7和新版OS X的推出。多数人参加WWDC就是冲着这两款操作系统去的。

  来自世界各地的开发者将有机会与苹果公司工程师一对一的进行沟通,向他们征求建议。通过WWDC,开发者还可以了解有关新API(应用编程接口)的情况,以及为了充分发挥这些API的作用而需做出的调整。

  iOS 7已经引发了很大的关注。自从乔尼·艾维(Jony Ive)负责苹果公司软件业务以来,很多人都预计该公司将此转而采用平面化设计,而放弃该公司多年以来坚持的“拟物”风格。

  我个人认为,苹果公司不会像某些人想象得那样激进。我认为iOS 7将采用更加现代化外观和使用体验,有点像是OS X多年来的变化模式。

  把第一版OS X的Aqua界面与今天的界面进行对比,便可以发现有很多相同的设计元素,但却更加现代,效果更加平滑,不会太突兀。

  我对OS X非常关注。我前几年已经不再关注这款Mac操作系统,但现在之所以重新关注该系统,主要是希望苹果公司能够将所有的产品与服务进行深度整合。这也是我对OS X的期待,希望能够通过应用和iCloud这样的服务,在iOS和OS X之间实现进一步的整合。

  WWDC无疑是一次引人入胜的开发者盛会,估计iOS 7和OS X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引发很多的报道和讨论。(鼎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