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团将一分为二成为两个上市实体

2013年05月27日 14:46   上海商报 微博   

  默多克旗下新闻集团分拆为两个上市实体的计划上周五获董事会批准。该公司将娱乐和出版业务一分为二的计划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本次分拆将在6月28日正式进行,还需获得股东和一些监管机构的批准。

  新闻集团表示,该集团董事会已经批准了分拆计划,投资者所持每4股新闻集团股份可换取分拆后报纸部门的1股股份。在6月28日正式分拆后,出版公司将保留“新闻集团”这一公司名称,而电视和电影资产则将更名为21世纪福克斯公司。

  拆分后的新闻集团将包括《华尔街日报》、道琼斯新闻通讯社、书籍出版商HarperCollins和几家澳洲、英国出版公司等业务。与此同时,福克斯传播网、有线电视频道、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和其他娱乐业务将成为新成立的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组成部分。

  去年新闻集团决定将公司分拆。此前的几年中股东持续施压,要求将增长率较低的出版业务剥离。

  新闻集团上周五还公布了分拆后每家公司的新董事会名单,同时还宣布将为分拆后的出版公司建立一只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基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