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去年全球软件行业收入同比增长3.6%

2013年05月24日 11:3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上午消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周四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2012年全球软件行业总收入同比增长3.6%,增长率仅是2010年和2011年的一半。

  IDC认为,最新数据表明,全球软件行业正开始进入更为保守的增长期。该机构预计,全球软件行业2013年的增长率将为5.7%,而2012年至2017年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则为6.3%。

  IDC还预计,协作应用将是2013年收入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个软件类别。在这类软件(包括社交软件)中,云计算产品的部署量将超过其他软件类别,也是一个新的软件投资热点。

  IDC称,在2012年至2017年,结构性数据管理软件的5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9.3%,是所有软件类别中最高的,这主要得益于预测期内最后两到三年的增速更快。数据管理是信息驱动经济的核心组成部分,在大数据与分析的具体实施上发挥着关键作用。

  按区域计算,新兴经济体的软件行业收入增长速度会超过成熟经济体。在亚太(不包括日本)、拉丁美洲、以及CEMA(中欧、中东及非洲)等地区,2012年至2017年的平均年复合增长率为8.8%,而北美、西欧和日本等成熟地区的5年平均年复合增长率则为5.0%。

  IDC数据显示,自2008年以来,新兴地区的市场份额都在以每年近0.7%的速度增长,到2017年在全球软件收入的比重预计将接近于19%。(扬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