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计算服务获美政府安全许可

2013年05月21日 22:5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间消息,亚马逊已获得美国政府的安全许可,这将便于联邦政府机构采用该公司的云计算服务。

  亚马逊今天宣布,Amazon Web Services(AWS)已通过联邦风险及授权管理项目(FedRAMP)认证,允许为美国政府提供为期三年的云计算服务,这一认证涵盖了美国国内的所有AWS数据中心。

  AWS全球公共部门副总裁特里萨•卡尔森(Teresa Carlson)称,使用亚马逊云服务将为政府机构节省成本和时间,同时AWS自身也能够节约开支。

  作为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亚马逊正通过AWS系统积极拓展自己的远程云计算租赁、存储等IT服务。该服务首先在初创企业中得到广泛应用,但目前亚马逊正与大公司及政府机构合作以寻求更大的机遇,但相应的,这些机构在安全和法律法规等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去年,美国政府启动了FedRAMP项目,希望规范和简化云服务的安全评估工作,在此之前,如果供应商想要为政府机构提供IT服务,必须为每个项目单独申请授权,这使得整个过程进度缓慢而且费用昂贵。根据FedRAMP的规定,只要AWS通过政府机构认证,它将可多次用于该机构的不同项目。

  亚马逊称,它得到了美国卫生与人力资源服务部门的三年服务许可,服务范围涵盖该机构及其所有执行部门,包括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以及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达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