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赞普CEO罗峰:公司估值已超10亿美元

2013年05月13日 10:18   新浪科技 微博   
亿赞普公司(IZP)CEO罗峰亿赞普公司(IZP)CEO罗峰

  新浪科技讯 5月13日上午消息,广告及商业智能服务商亿赞普公司(IZP)CEO罗峰日前透露,公司已经实现盈利,并且估值已经超过10亿美元,两年内将考虑进行海外上市。他表示,公司希望借助F2C(Factory to Consumer)的电子商务模式,做到更大规模的估值。

  估值已超10亿美元

  罗峰日前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透露,公司成立于2008年,并与2011年实现盈利。他透露,公司至今进行过两轮融资,2011年最近一轮融资时公司估值已经达到10亿美元。

  罗峰表示,亿赞普未来一定会上市,但是公司对此并不着急。他透露,亿赞普目前年营收已经超过1亿美元。公司员工规模在700人左右。

  亿赞普的业务模式是从合作的电信运营商获得海量原始数据,从中提炼出有价值信息,以方便企业准确投放广告及进行电子商务。

  亿赞普免费帮助电信运营商搭建数据分析的软硬件平台,以换取分析而来的用户行为知识,从而有利于精准广告的投放。目前,与亿赞普达成合作的全球运营商已经达到20多家。

  拓展F2C业务

  据罗峰表示,最初亿赞普的定位是成为一家媒体和广告公司,帮助企业快速进入市场,并且将产品或者品牌信息传达给目标受众。亿赞普会按照每点击成本向广告主收取费用。目前,亿赞普的客户达到几万家。

  现在,亿赞普希望更进一步地帮助企业。除了可以让企业的品牌或者产品信息精准地达到用户外,亿赞普希望拓展F2C电子商务业务。

  简单来说就是,亿赞普帮助企业建立自己的电子商务平台,通过亿赞普的精准广告技术为网站带来巨量的用户,然后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和物流平台,把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

  “我们最早做的事情是用户的到达,帮助客户把产品信息覆盖到任何一个角落里面去。但是这个过程中,用户有新的需求出现。在很偏远的地方,虽然信息可以到达,但是用户不能买到这个产品。”罗峰指出,对消费者来说,他知道了这个东西,但并不很容易得到;而对于供应商来说,它并没有把产品卖出去,只是做了一次零散的广告而已。

  正是基于这个需求,亿赞普开始想办法为企业推行F2C战略,即帮助企业直接把产品从工厂(Factory)传递到用户(Consumer)手中。“我不认为B2C的方式是(电子商务的)最终状态。最终状态应该是F2C,从工厂直接到用户。”罗峰说。

  日前,亿赞普与法国SFR集团举行了启动French2China(“法国产品进中国”)项目签约。据罗峰介绍,亿赞普将会建立一个互联网直购新平台,中国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直接购买法国商品。

  罗峰表示,亿赞普的F2C平台已经有上千家客户公司,但这一业务仍然处于起步阶段。他表示,未来公司将大力拓展这一业务,以带动公司估值规模进一步扩大。(罗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