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P商店应用总数14.5万款 增长速度明显下降

微软WP商店应用总数14.5万款 增长速度明显下降
2013年05月12日 09:44 科技时代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早间消息,诺基亚本周在发布Verizon版Lumia 928时表示,Windows Phone应用商店的应用总数目前为14.5万款,较去年10月公布的12万款增加不多。这表明,Windows Phone应用生态系统的发展速度正在放慢。

  微软正努力打造Windows Phone 8应用生态系统,但最新数据表明,微软似乎遭遇了瓶颈。去年上半年,Windows Phone应用的数量翻番,然而自去年下半年以来,Windows Phone平台似乎遭到了开发者的冷遇。在北美市场,Windows Phone仍未能吸引主流用户,而目前开发者似乎也已逐渐远离这一平台。

  今年以来,微软已吸引了一些知名开发商为Windows Phone平台开发应用,其中包括YouTube、Hulu和Foursquare等。微软表示,其他平台上的大部分热门应用已推出了Windows Phone版本。微软甚至开发了一款Android工具,能够扫描用户Android手机中的应用,找到其中存在Windows Phone版本的应用,并将信息保存至用户的Windows ID账号,从而帮助用户切换至Windows Phone手机。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微软专注于应用的质量而非数量。诺基亚近期发起了一项公开行动,希望Facebook为Windows Phone平台开发Instagram应用。到目前为止,诺基亚的努力尚未取得效果。而吸引其他开发者为Windows Phone平台开发应用的努力也遭遇了类似结果。(张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