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微软承认Windows 8遭遇挫折

2013年05月07日 23:5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晚间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微软正准备修改Windows 8的关键元素,间接承认了这款操作系统遭遇挫折。

  近30年前,可口可乐公司推出“新可乐(New Coke)”配方,却遭遇一片骂声,被迫改回原有配方。《金融时报》认为,Windows 8重新拾起前几代Windows的部分特性,让微软成为又一家在意图推陈出新却惨遭失败的大众消费品公司。

  微软Windows营销和财务主管泰米·雷勒(Tammy Reller)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微软将于今年内推出Win8升级版,其使用方式的一些“关键元素”将发生变化。在谈到许多用户在掌握该操作系统时遇到困难时,雷勒承认“学习确实得花些功夫”。

  分析师警告称,对于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而言,修改Windows 8等同于承认失败。他曾表示,微软将公司命运押在了去年10月发布的Windows 8上,希望以此应对苹果iPad。

  独立科技分析师马克·安德森(Mark Anderson)称:“旗舰产品发生这样的事情确实很可怕,这对鲍尔默是个打击。但他让微软公司内部再次焕发活力,目前这种大胆冒险和创新的氛围是两年前没有的。”

  《金融时报》认为,Windows 8是一次雄心勃勃的尝试,意在通过新的触摸界面让PC跟上平板电脑时代的脚步。然而,评论界对这款兼容PC和平板电脑的操作系统普遍反响糟糕,一些分析师还指责该产品加剧了PC销量跳水。在其推出前,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称,Windows 8将触控界面与传统桌面捏合在一起,如同“嫁接烤箱和冰箱”。(俊逸)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