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机传闻推动AMD本周大涨36%:创十年之最

2013年05月04日 10:0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4日上午消息,AMD股价本周创下十多年来最大的单周涨幅,但考虑到该公司的前景依然不够明朗,因此如此剧烈的上涨仍然令很多分析师迷惑不解。

  在解释AMD股价本周的大幅上涨时,业界最常提及的理由便是该公司的处理器有望在下一代视频游戏主机中扮演重要角色,但空头回补和交易传闻同样对该股形成了推动。

  AMD股价周五上涨近6%,报收于3.60美元。该股全周涨幅高达36.4%,创2002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美国投资银行Evercore Partners分析师帕特里克·王(Patrick Wang)提到该股最近的上涨时说:“我与投资者沟通时,多数人都有些不知所措。”他表示,有些涨幅可能源于空头回补,“还有很多人认为游戏主机的机会是该股上涨的一大动力。”

  AMD似乎即将变现该公司与各大游戏机厂商不断延伸的关系。索尼已经证实今年秋天上市的PlayStation 4将采用AMD的CPU。微软也有望于本月推出新一代Xbox游戏机,而据多家媒体报道,这款产品同样会使用AMD的芯片,但微软并未证实此事。

  美国投资银行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斯塔西·拉斯冈(Stacy Rasgon)也表示,扩大游戏领域的消息是推动AMD股价近期上涨的最大动力。“现在有人在对游戏机的机会下注。”他说。

  AMD高管最近在纽约会见了投资者,而市场怀疑,他们正在宣扬游戏机市场的潜在机遇。AMD发言人随后表示,该公司的高管的确以索尼PlayStation为背景探讨了一些机会,但并没宣扬与微软相关的任何机会。

  不过,有些分析师还是怀疑,即将发布的Xbox游戏机将给AMD带来重大利好。AMD和微软发言人均未对此置评。

  美国投资银行Williams Financial分析师科迪·阿克里(Cody Acree)表示,此次上涨令人很意外,但他也补充说,考虑到AMD近期在游戏机领域的强劲势头,这似乎也有一定的道理。AMD通过忠实的图形芯片用户获取了不菲的营收,包括目前正在销售的Xbox 360和任天堂Wii。

  但阿克里也表示,该公司还开始生产半定制芯片,将CPU与图形处理能力合二为一,这类产品将基于AMD的APU处理器。

  倘若Xbox的猜测属实,便会对AMD的业绩产生极大的推动。阿克里说:“他们似乎在扫荡市场。这将产生实质性的利好,你将大幅增加通过每台游戏机获得的营收。”

  但仍有一些分析师保持谨慎。拉斯冈说:“目前这只能是一种赌博。这的确很诱人,但我还是很犹豫。我的担心是,这项业务的确很好,可是他们的核心业务怎么办?”

  AMD及其老对手英特尔仍然面对PC市场的萎缩。虽然AMD股价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50%,但过去12个月却累计下跌50%。

  “很难仅仅根据两款设计的成功就支持一家成熟的企业。AMD的未来还是取决于他们能否扭转PC业务。”拉斯冈说。(鼎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