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销量大战:苹果公司不敌三星

2013年04月30日 08:2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早间消息,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第一财季报告显示,苹果公司智能手机销量不敌三星,仅为后者一半。

  苹果公司十年内首次出现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反观其最大对手三星,后者首季净利润再创新高,同期增长42%,达到7.2万亿韩元(约合65亿美元)。三星移动通讯业务副总裁金铉浚(Kim Hyun-joon)表示:“本季度三星营收的增长来自智能手机销量的增加,以及营销开支的减少。”他认为,本季度营收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在于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3和大屏手机Galaxy Note 2的骄人销量。

  各大市场研究公司着重对比了苹果公司和三星第一财季的产品出货量。美国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执行董事尼尔•莫斯顿(Neil Mawston)在第一财季的报告中称:“本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约为苹果公司的两倍,并且其增长速度比苹果公司快9倍。”据另一美国市场调研公司Juniper Analytics估计,三星第一财季智能手机出货量高达6800万台,占其总出货量约34%。而苹果公司本季iPhone销量仅为3700多万台。

  本季度三星业绩达到预期,并且其中还包含了该公司以6亿美元与苹果就专利诉讼案达成和解的费用。此外,三星最新版智能手机Galaxy S4于上周末在美国上市,这将进一步拉动三星营收及净利润增长。同时,苹果公司也将面临来自三星的更大压力。

  然而,苹果公司坚持不走低价iPhone和大屏手机路线。但在平板电脑上,该公司则愿意在价格、尺寸方面进行更多尝试,目前已上市的iPad Mini就是一个例子 。不过就目前而言,苹果公司亟须重新进行战略布局,积极开拓新兴市场,以应对来自三星的挑战。(叶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