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高管:200美元笔记本将采用Android系统

2013年04月26日 09:1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早间消息,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产品官达蒂·珀尔马特(Dadi Perlmutter)周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笔记本的价格很快就将降到200美元,但多数都会采用Android,而非Windows 8。

  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上周曾经表示,触屏PC今后几个月的价格将低至200美元,但他当时并未详细披露这些产品将会采用什么系统。

  珀尔马特在采访中表示,售价200美元的笔记本主要将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和英特尔的凌动(Atom)处理器。至于Windows 8 PC是否会达到这一价位,主要还是取决于微软。

  “我们拥有很好的技术,可以确保成本效率极高的价位。”他说。但Windows 8笔记本“取决于微软如何对Windows 8定价,可能会略高于这一价位。”

  微软尚未发表回应。

  全球多数电脑和服务器都采用英特尔的芯片,面对这一关键市场的下滑,该公司一直在力推新型电脑。具体而言,该公司希望变形本能够吸引消费者的关注。顾名思义,变形本是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变形为笔记本或平板电脑的设备。但变形本的价格过高也遭到了业内人士的批评。

  珀尔马特并未详细披露Android笔记本的外形,但很可能也将采用变形本的设计。他还指出,随着新设备的推出,预计PC市场将在今年下半年恢复增长,并延续到2014年。

  虽然最廉价的笔记本将采用凌动处理器,但珀尔马特表示,搭载英特尔主流酷睿芯片的产品售价也将低至399到499美元。部分高端凌动机型也将延伸到这一价位。

  与此同时,珀尔马特还表示,英特尔将于今年年中推出纯数据多模LTE处理器,并于年底推出LTE多模语音和数据处理器。英特尔目前只能提供单模LTE处理器,限制了这款产品的市场范围。珀尔马特指出,这款产品主要用于接入点。

  相比而言,高通凭借多模LTE芯片基本主导了移动市场,该公司的产品已经被苹果公司的iPhone 5和三星的Galaxy S4采用。

  珀尔马特补充说,英特尔2014年将推出一款移动芯片,在同一个硅片上整合LTE芯片和应用处理器。该公司已经在智能手机市场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总量依然很低。珀尔马特预计2014年的销量将会更高。

  随着核心PC市场增速放缓,进军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对英特尔便尤为重要。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和IDC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大幅下滑,创IDC 1994年开始追踪这一数据以来的最大降幅。这也是全球PC出货量连续第四个季度同比下降,该市场整个2013年预计也将出现萎缩。(书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