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帅传闻空袭苹果概念股 机构砸跌停

2013年04月24日 01:0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如今握有苹果概念股,心中或许不再感觉那么香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4月23日)在苹果换帅传闻、业绩不济等利空消息夹击下,A股苹果概念股遭遇集体下挫,标杆股安洁科技(002635,收盘价66.38元)更是被机构砸到跌停。

  据《福布斯》援引一些接近苹果高层的消息人士表示,苹果正秘密寻找新任CEO以替代库克。而另一个担忧来自业绩,因为据彭博汇集到的分析师们预估,苹果第二季度净利润很可能出现10年来的首次萎缩。同时,苹果的强劲对手三星近来抢眼表现不容小觑,三星GalaxyS4已于上周发布,无论功能参数还是业界的关注度,均盖过iPhone5。

  昨日A股市场苹果概念集体下挫。其中,标杆股安洁科技直接跌停,莱宝高科(002106,收盘价20.48元)暴跌9.1%,超声电子(000823,收盘价8.68元)、立讯精密(002475,收盘价29.05元)、环旭电子(601231,收盘价15.25元)等跌幅均逾4%。

  龙虎榜显示,猛砸安洁科技的主力正是机构。其卖出前五席有四席被机构占据,4家机构合计卖出5307万元,而包含两家机构在内的买入前5名合计买入4292万元。

  “可能还是有影响吧”,当被问到昨日股价暴跌是否与苹果高层变动的传言有关时,安洁科技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安洁科技相关的最新数据不便透露,但目前苹果业务占公司营收比例已较之前减少,主要在开发联想等其他客户,介入他们的新机种,对苹果依赖已逐渐减小。他表示,“(公司与)三星以前有过合作,但目前不是三星的供应商,以后不排除合作可能”。

  记者注意到,采取与安洁科技类似举动的公司不在少数,比如大族激光(002008,收盘价13.28元)除苹果外还面向三星等消费电子厂商;水晶光电(002273,收盘价37.7元)的客户中也有华为、小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