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CEO或被迫离职

2013年04月23日 15:1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记者 叶静) 据《福布斯》杂志网络版报道,由于苹果公司业绩不断下滑,股价接连受挫,因此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可能被迫离职。而目前距离蒂姆库克上任(2011年8月25日)仅有一年半的时间。

  自去年9月份苹果公司突破700美元的股价大关后,股价一路下跌。4月19日,苹果公司每股股价为390美元,创52周新低。据一些跟苹果公司高层联系紧密的消息人士透露,对于蒂姆库克上任以来的不佳表现,苹果公司已经开始行动了,只是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苹果董事会已在行动。但一些大股东认为,苹果公司即使没有替换现任CEO的打算,但也应该这么做。目前,股东已经在减持苹果的股票。

  据了解,自2011年8月份他担任苹果CEO以来,苹果公司的市值已经蒸发了一半。不只一位大股东认为苹果公司需要寻找可信的,并且具有精湛技术的人来担任新CEO,然后扭转局势,而不是走惠普的老路。

  令人意外的是,华尔街投行的绝大多数分析师们仍然对苹果保持乐观。据MSN.com的数据显示,在37个关注苹果公司股票的证券公司分析师中,没有一个人将苹果公司股票评级降低至“卖出”,其中25名分析师将苹果公司股票评级为“强烈持有”,6名分析师评级为“一般持有”,另外6名分析师将苹果公司股票评级为“持有”。

  据了解,这些分析师继续看好苹果公司股票的原因之一,是苹果公司拥有超过137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苹果公司可能会考虑以分红的形式将部分现金返还给股东,以提振投资者信心。另外,市场对于苹果产品iPhone和iPad的需求持续增长。还有传言称,苹果公司很快将发布一款新的人人必备的产品,从而终止股价的下滑。

  因为业绩不佳,面临下课的CEO不胜枚举:

  此前最为知名的便是当初的手机大佬诺基亚,诺基亚前高管去年便高呼,让诺基亚现任CEO斯蒂芬·埃洛普下课,他称:“诺基亚仅获得了失去的 Symbian手机17%的营收,并流失了近5/6的忠实用户。埃洛普可以说是科技行业历史上最糟糕的CEO,他将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曾发明智能手机并 曾统领该市场的公司、欧洲最大的科技巨头诺基亚推到了地狱。埃洛普先生,你真是糟糕透顶了,赶紧辞职吧!诺基亚董事,赶快炒了埃洛普,否则等着被炒的就是 你们了。”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也成为面临下课的CEO,分析人士认为,微软最新推出的平板电脑Surface让消费者经历了一次体验危机,从 2000年就开始担任CEO的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交出的一份财报显示,第二季度的净收入下降了3.7%。微软希望能在今年3月底销售60万台Surface,这已经远低于最初预计的 140万台,同时PC市场的萎缩进一步阻碍了微软的发展。

  惠普CEO梅格·惠特曼、 戴尔CEO迈克尔·戴尔、Yelp CEO 杰拉米·斯托普尔曼、Zynga CEO 马克。平克斯也都是呼声较高的下课一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