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订单减少致LG Display利润大幅下滑

2013年04月22日 17:1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下午消息,由于苹果iPhone和iPad屏幕面板订单减少,LG Display今年第一财季的利润创去年第二财季扭亏为盈以来的最低水平。

  分析师表示,LG Display有30%的营收来自苹果,因此三星对苹果的挑战对该公司的业绩构成了压力。由于美国一家供应商上周的疲软预测,表明苹果iPhone和iPad的需求放缓,从而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推动LG Display等苹果亚洲供应商的股价大跌。

  LG Display正在与三星面板业务争夺全球液晶面板市场的头把交椅,该公司在今年1月至3月的第一财季内实现营业利润1510亿韩元(约合1.35亿美元),高于分析师1470亿韩元的平均预期。

  这是这家韩国公司近期连续第4个季度盈利,但由于供过于求,该公司之前曾经经历了连续7个季度的亏损。

  虽然这一业绩也远好于去年同期亏损2110亿韩元的业绩,但由于季节性需求放缓和苹果销量疲软,这一营业利润较上一季度萎缩74%。苹果将于本周二发布最新季报,分析师预计该公司届时公布的第二财季营收只能同比增长8%,创近年新低。

  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面板在LG Display当季面板总出货量中占据27%,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31%。这类面板主要都供应给苹果使用。

  韩国券商Korea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Jay Yoo估计,LG Display供应给iPhone 5和最新一代iPad的面板的出货量分别环比下滑了42%和66%。

  不过,由于苹果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升级产品,加之其关联公司LG电子的移动屏幕采购量增加,因此分析师预计,LG Display今后几个季度的业绩将会改善。

  三星证券分析师哈里森·赵(Harrison Cho)预计,苹果将于今年7月推出价格较低的iPhone,并从6月开始发货,帮助LG Display从6月开始提升营收。

  LG Display今天预计,第二财季的面板出货量将环比增长5%至10%。该股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下跌约3%,同期的韩国KOSPI指数跌幅约为5%。在财报发布前,该股今天收盘上涨2.2%。(思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