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500万部iPhone遭苹果退货 损失10亿元

2013年04月22日 01:56   北京商报 微博   
苹果iPhone手机 苹果iPhone手机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孙聪颖) 日前苹果将富士康为其代工的500万部iPhone手机退回,要求富士康重新返工。据了解,原因就是产品外观不符合标准以及功能不良。此举不仅令富士康备受打击,也让整个代工行业产生信任危机。

  据估算,富士康需要为每台返工苹果支付200元的额外成本,500万部手机的新增成本高达10亿元,考虑到富士康每年代工iPhone的利润仅为15亿-20亿元,这就意味着60%的利润将打水漂。加之不久前,一季度报显示富士康营收大降近两成,返工事件让富士康上半年的盈利状况再度被蒙上阴影。

  业内人士指出,代工产品是否合格就看被代工品牌如何把好最后一道关,如果富士康不可控,不排除被代工品牌亲自“监工”的可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