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苹果去年第四季度占据PC产业45%利润

2013年04月17日 12:3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上午消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Asymco的数据,苹果去年第四季度占据了整个PC产业45%的运营利润,几乎与整个Windows PC阵营持平。

  根据Asymco的报告,戴尔和惠普分别以13%和7%的运营利润位居第二、三位;联想与华硕的运营利润份额均为6%;宏碁的运营利润仅为1%。

  对于苹果Mac电脑销量是升是降,业界莫衷一是,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整个PC市场在急剧下滑。去年第四季度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季PC销售遭遇近20年来的最大下滑幅度。但这并不意味着电脑制造商不能从PC销售中获利,只能说明盈利状况与整体销量间的正相关关系已经被打破。

  Windows阵营的PC厂商该怎么办呢?这得取决于微软接下来的战略。现在距苹果麦金塔(Macintosh)和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问世已将近30年,由于两者的发展策略不同,因此不同时期的境遇也不同。苹果自始至终坚持了整合软件和硬件的封闭策略,而微软习惯于与硬件厂商合作。

  在经历多年交锋后,现在看起来是苹果占据了上风。微软已经开始通过Windows 8和Windows RT系统向苹果发起新一轮反攻,不过这需要Windows阵营的厂商共同努力。(朱飞)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