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称消费电子产品销售额在欧洲未滑坡

2013年04月10日 16:3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下午消息,松下欧洲业务总裁劳伦特·阿巴迪(Laurent Abadie)周二表示,尽管该公司消费电子产品在全球范围内面临不利局面,但在刚刚结束的松下上一财年,这项业务在欧洲的销售额并未出现下滑。

  阿巴迪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们的消费电子产品在欧洲表现不俗。”他还称,在未来一年内,松下并不打算对欧洲分公司进行裁员。松下欧洲业务部门的员工总数为1.2万人,营收额的占比约为10%。

  阿巴迪当天出席了在维也纳举行的一次会议。他在采访中说,“我们的上一财年刚刚在3月底结束。尽管欧洲整个消费电子产品市场出现大幅滑坡,但松下在欧洲的用户数量并未出现下降。”

  由于与对手的竞争日趋激烈,特别是三星电子和LG电子等两家公司的威胁越来越大,松下正在进行业务重组,试图削减消费电子业务的规模。松下总裁津贺一宏(Kazuhiro Tsuga)去年曾表示,松下在消费电子产品领域是个“失败者”,此言一出,让投资者大跌眼镜。

  津贺一宏今年3月向记者表示,松下将扩大对其汽车和房地产开发业务的投资,以减轻对消费电子业务的依赖。阿巴迪表示:“在公司内部,很多人心中都有这样一个疑问:为何偏偏是欧洲?相比其它地区,我们的消费电子产品在欧洲的确表现相当好”。

  阿巴迪还指出,松下之所以在发生经济危机的欧洲取得了一定的成功,是因为公司在营销和本地设计中心方面的投入更高,消费者仍然愿意购买高端产品——只要他们觉得物有所值。“我们在欧洲拥有强大的品牌形象,与零售网络也建立了牢固的合作关系,现在,我们被看作是一家成功的企业,市场份额不断增长,”他说。

  市场研究机构GfK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在欧洲五大消费电子市场,三星电子的份额为26%,LG以12%的份额排名次席,松下的份额为10%,排在第三位。与此同时,飞利浦、索尼、佳能和尼康的份额都只有个位数,排名都更靠后。

  阿巴迪认为,由于消费电子市场竞争仍然十分激烈,松下增强在能源设备、汽车零部件等领域的产能,消费电子业务规模在该公司整个产品组合中所占的比重将出现下滑。

  他还表示,松下可能会在欧洲关闭一些工厂,但同时会在该地区开设新工厂,如在德国慕尼黑新建的一家汽车研发中心。该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大概会创造300个就业岗位。阿巴迪说,“我们会做出一些调整,但就整体而言,我认为松下不会对业务战略动大手术”。(扬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