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欲加深与雅虎合作:降低对谷歌依赖

2013年04月10日 09:08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扬帆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早间消息,知情人士透露,雅虎与苹果正在就加强合作进行讨论,雅虎试图让自家服务在iPhone和iPad等苹果设备中发挥更为显著的作用。

  欲降低对谷歌依赖

  目前,iPhone已经预装了数据源于雅虎财经和雅虎天气网站的应用,而苹果智能语音助理功能Siri也采用部分雅虎数据,如体育比赛数据。

  知情人士称,苹果和雅虎正在商讨建立新的合作,包括苹果设备上预装更多来自雅虎新闻及其他网络产品的内容,或是扩大在Siri服务领域的合作。上述知情人士还透露,双方无法在近期内达成协议。

  雅虎和苹果发言人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雅虎还在考虑为苹果提供网络搜索结果的理想途径,这样苹果就能降低对谷歌的依赖。但由于雅虎与微软之间签订的10年搜索服务合作协议,以及苹果同意将谷歌作为iPhone和iPad网络浏览器的默认搜索服务,雅虎在搜索领域与苹果建立合作的可行性不强。

  去年,两家公司加深了合作,雅虎开始为苹果Siri的服务升级提供更多的数据。Siri用户只要对着iPhone说话,就能直接获取信息,从而绕过了谷歌和其他传统搜索引擎。

  增加移动市场份额

  据悉,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力促公司与苹果加强合作,以增加其在移动市场的份额。分析师认为,加深与苹果的合作将有助于扭转雅虎网站流量下滑的颓势,同时转型成为一家实力更强的移动软件厂商。据分析师估计,iPhone和iPad今年的销量总计将超过2亿台。

  与此同时,苹果也在积极寻求与其他公司合作,以降低对谷歌移动服务的依赖。近来,苹果的这种渴望愈发迫切。该公司去年终止了与谷歌在地图和视频方面的合作,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多年来苹果还一直在探寻结束与谷歌搜索合作的理想途径,其代表最近频频与擅长搜索技术的公司接触。

  但上述人士也称,包括互联网软件与服务业务高级副总裁埃迪·库伊(Eddy Cue)在内的苹果高管均表示,该公司不愿冒牺牲搜索结果质量的风险,而谷歌仍然是最佳的搜索引擎。

  一位知情人士说,雅虎公司内部也在积极商讨,试图在苹果设备的网络搜索服务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但与微软签订的10年搜索服务合作,成为雅虎实现这一目标的一大障碍。根据这一协议,雅虎虽然控制着自家搜索网站的外观,但微软必应会提供搜索结果。

  营收长期停滞不前

  根据最新的行业趋势,雅虎与苹果加深合作也合情合理。目前,苹果在多条战线与谷歌、亚马逊和Facebook展开竞争,而雅虎在多个领域的业务并未与苹果重叠,它既不自建硬件或操作系统,旗下也没有移动应用商店。

  梅耶尔今年早些时候表示,由于雅虎既不生产移动设备,也没有移动操作系统、热门浏览器或社交网站,它必须仰仗与其他公司的合作来推动自家服务的流量。她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说:“这最终意味着,我们的确面临构建牢固合作关系的机遇,这也是我们将要侧重的一个方面。”

  梅耶尔是谷歌前高管,2012年7月掌舵雅虎,肩负起重塑这家老牌互联网公司辉煌的重任。她表示,每个月有2亿人通过移动设备访问雅虎服务,“我们需要提升服务流量以增加营收”。雅虎每年的营收在50亿美元左右,但已长期停滞不前。(扬帆)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