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微软创新中心将落户海南

2013年04月09日 02:07   新华网   

  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8日电(记者傅勇涛)海南省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微软将在海南国际信息产业园建立中国首家“微软创新中心”,海南将成为微软全球产业布局中的重要战略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海南软件产业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软件人才培养、信息化应用孵化、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加速海南软件产业发展,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支撑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据海南省政府副省长李国梁介绍,中国海南“微软创新中心”将借助微软全球的影响力,依托海南优势的资源,以创新中心领先的技术平台为基础,面向国内外招募致力于旅游、海洋、农业等行业的软件企业落户海南,形成产业群聚效应;通过创新中心的孵化、扶持和引进,共同培育起50亿元级的生态软件产业链。

  此外,为支撑海南软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微软还将在海南设立“微软IT学院”,帮助海南培养掌握前沿IT技术并拥有实践经验的人才。

  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奥兰多阿亚拉、贺乐赋、张亚勤[微博],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古普达出席签约仪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