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三星的投资活动凸显其操作系统野心

2013年04月05日 04:1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5日凌晨消息,美国投资公司Sterne Agee分析师肖·吴(Shaw Wu)指出,三星的投资活动表明了该公司在操作系统领域中的抱负。

  肖·吴指出:“我们认为,三星正寻求朝硬件、软件和服务的垂直整合平台过渡,从而更加有效地与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及其他公司展开竞争。三星一直都在跟英特尔合作开发TIzen操作系统,同时还在硅谷中进行了投资。”

  在三星上个月发布Galaxy S4时,该公司计划并未提及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在当前的Android生态系统中,三星已成为最大的Android硬件合作伙伴。同时,三星昨天宣布与Mozilla达成新的移动浏览器合作关系,且该公司一直都致力于开发Tizen,这可能是进一步的证据,表明三星希望重新安排与谷歌Android之间的合作关系。

  三星这样最有可能的理由是其过于依赖安卓系统;但另一个理由则是,三星在移动领域中有着自己的抱负,希望参与到平台竞争中去。三星已进行了诸多重大投资:建立了创业公司加速器、一个硅谷研发中心、一个销售和研发园区、以及一个战略和创新中心,这些设施都是全新的或是新近宣布的。业界人士指出,就如此庞大的投资而言,有理由相信三星正希望在平台市场上分得一杯羹。

  但业界人士同时指出,现在的问题在于,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已在移动操作系统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而三星在硬件领域中取得的成功是否足以使其打进这个市场令人怀疑。肖·吴称:“如果三星想要复制苹果和谷歌的模式以进入平台市场,估计是很难实现的。目前看来,这方面只有亚马逊取得了一定的成功。”(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