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Surface Pro大陆发售 现场摔机证明坚固

2013年04月03日 02:19   新京报 微博   

  昨日,微软全球副总裁Panos Panay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今天,我们将Surface专业版带到中国市场,并特别为中国用户推出了中文版,希望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能获得Surface体验。”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昨天,微软宣布Surface Pro平板电脑在中国大陆正式发售,64GB和128GB版本的售价分别为6588元和7388元(均不含键盘)。昨晚9点起,微软官方商店、苏宁、国美、大中、天猫等开始同步发售。

  现场摔机证明坚固

  昨日,微软发布的64G版本Surface Pro售价比去年6月发布的64G版Surface RT高出1000多元。其中,Pro的64GB中文版售价为6588元,128GB版本价格是7388元,专业版Surface Pro只有128GB版本,售价为7388元。

  此外与Surface RT相比,Surface Pro重了227克,达907克,同时也厚了4.1mm,达13.4mm。有报道称其续航能力也不及RT版,因此市场前景模糊。

  微软全球副总裁Panos Panay昨日介绍,去年微软发布的Surface RT是一台适合工作的平板电脑,而此次发布的Surface Pro则是一台专业的PC,拥有PC的完整功能。他还在现场将机器扔到地上,以证明坚固性。据了解,Surface Pro支持所有Windows PC软件,不像RT只能运行Windows 8部分应用。此外Surface Pro还可外接键盘,具备USB 3.0接口,目前苹果iPad以及主流Android平板尚不配备该功能。

  微软加大中国区推广

  不同于苹果产品在中国市场发售的滞后,微软在中国市场反应迅速。去年6月,微软选择在华全球首发Surface RT。目前中国是北美之外第一个推出Surface Pro的国家。昨日,微软公司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费高敦预计,今年微软平板电脑在中国的销量将增长100%。

  几天前,苏宁、国美、大中电器等线下渠道已开启了预订业务。记者从北京苏宁了解到,截止到昨日,通过电话、微博、微信进行咨询的人数已经超过两千人。苏宁表示,预计首批Surface Pro的到货量可以保证到清明小长假结束。

  不同于此前Surface RT只在苏宁发售,Surface Pro此次覆盖了更多的渠道,除了选择在线下发售,微软官方商店、苏宁易购以及天猫旗舰店等线上渠道也于昨日正式开卖。

  ■ 声音

  “性价比不高”

  Surface提供RT和Pro两个版本,去年6月发布的RT版本采用ARM处理器,只运行Windows 8应用,一经发售,就面临着价格过高,兼容性不强、销量不佳等质疑。

  对于最新的Surface Pro的定价,福建从事编程工作的余先生称超出了他的心理预期。他表示,与此前用过的RT版相比,Pro有更多优势,但是,价格过高是一大问题,如果Pro和RT版是同样的价格,还考虑入手,目前的性价比不高。此外,对于Pro提出要做一台专业PC的概念,余先生认为平板的主要功能还是娱乐,对于整天面对计算机的他可能不是Pro的目标客户。新京报记者 李媛

  Surface RT和Pro对比

  型号 Surface RT Surface Pro

  价格 3688元/5288元 6588元/7388元

  容量 32G/64G 64G/128G

  屏幕尺寸 10.6英寸 10.6英寸

  操作系统 Windows RT Windows 8专业版

  外观尺寸 275×172×9.3mm 275×173×13.4mm

  重量 680克 907克

  软件 仅支持Windows RT 支持Windows PC

  专属应用 应用程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