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周三大跌3%:CEO道歉 大股东减持

2013年04月02日 08:36   新浪科技 微博   
周三美股交易中,苹果股价下跌13.75美元至428.91美元,跌幅达3.11%周三美股交易中,苹果股价下跌13.75美元至428.91美元,跌幅达3.11%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早间消息,周一美股交易中,在CEO公开道歉、大股东抛售股份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苹果股价下跌13.75美元至428.91美元,跌幅达3.11%。

  苹果总股本为9.39亿股。下跌13.75美元,意味着苹果市值一天之中蒸发129亿美元。因此,表现上看3%的跌幅虽不算大,却已足以令苹果股东遭受重大损失。目前,苹果市值约为4028亿美元。

  苹果中国官网昨天晚间发布落款为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的致消费者公开信,宣布根据前段时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问题,针对中国区售后服务做出四项重大调整。

  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是:从2013年4月起,苹果将会为出现故障且无法通过更换部件维修的iPhone 4及iPhone 4S,直接更换为一部全新iPhone,并重新计算一年的保修期。在此之前,苹果采用保留后盖、更换官方翻新机的维修策略,保修期并不会重新计算,而是采用原有1年保修期的剩余时长或是90天的保修期,以最长时限为准。

  声明发出前,花旗银行分析师格兰·杨(Glen Yeung)在研报中重申对苹果的中性评级,以及480美元目标价。他表示对苹果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感到担忧,目前不向投资者推荐这只股票。

  过去半个月以来,以CCTV和《人民日报》为代表的中国多家大型媒体不断抨击苹果在中国的售后策略,《人民日报》更是将苹果称为“无与伦比的傲慢”。官方媒体的负面评价,让市场开始忧虑苹果在中国市场的未来走势。

  另一方面,苹果第二大机构股东富达反向基金(Fidelity s Contrafund)今天披露,1至2月间,该基金已经抛售其持有的苹果股份的10%。截至今年2月底,富达反向基金持有1043万股苹果股票,价值46亿美元,而截至去年12月底时为1156万股。

  经过近期的抛股,谷歌已经成为富达反向基金最大投资对象,苹果跌至第二位。这一排名与去年恰好相反。

  自去年9月攀升至705美元的历史高点以来,苹果股价已累计下跌39%。(牧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