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正与联想进行手机业务整合谈判

2013年03月29日 14:5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3月29日下午消息,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NEC正与联想集团推进整合手机业务的谈判。NEC旗下的手机业务持续表现低迷。该公司认为凭借自身力量已经很难生存下去。如果完成与联想的整合,NEC有可能停止在日本生产手机。

  NEC的手机业务由该公司出资约7成的NEC卡西欧移动通信公司(NEC Casio Mobile Communications)经营。传统手机由该公司由自己工厂在日本生产,智能手机则由外部企业进行代工。

  NEC和联想于2011年整合了个人电脑业务。个人电脑事业务由联想出资51%、NEC出资49%。NEC的计划是在手机业务方面继续少量出资,以保留这项业务。

  NEC高管称:“并未放弃与包括日本国内企业在内的其他公司谈判的选项”,因此仍有可能出现其他合作伙伴。

  NEC的手机由于受美国苹果公司“iPhone”等海外企业的挤压,在日本国内的份额正在急剧下滑。据日本调查公司MM总研统计显示,2012年度上半年NEC的日本市场份额仅为逾6%,2001年鼎盛时期曾达到25%左右。

  NEC还在讨论将经营手机销售代理店业务的NEC Mobiling公司出售给日本国内企业等。(萧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