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版纸质教材今年全面电子化

2013年03月23日 02:03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郭莹)昨天,石景山区海特花园小学举行电子书包课堂应用展示,北京教科院课程中心副主任杨德军透露,目前市教委已经成立了电子教材的专项研究。今年,京版纸质教材将完成电子化开发,在部分试点学校中推广。

  昨天,海特花园小学使用某品牌平板电脑上了英语课和数学课。在课后的研讨会中,学校老师反映平板电脑教学存在电子教材开发不足、无线网无法覆盖到普通教室及平板电脑集中充电困难等情况。

  杨德军表示,北京今年拨出300万用于推进教材数字开发资源的试验,同时,在学习方式改革方面,投资100万进行推进。目前,所有区县都遇到了纸质教材的电子化开发瓶颈。有些学校只能将教材扫描后,输入平板电脑中。今年,北京将完成京版纸质教材的电子化开发。同时,还在研发基于整册教材的高端电子化开发。“不是将铅字变成电子化,而是完全基于网络,进行功能开发”。

  他表示,目前,东城、海淀、门头沟、大兴、丰台都已经设立了试点学校。为解决数字资源问题,今年中国教育出版网会将所有学科和课程资源分类后上网,免费向所有试点学校提供。内容涉及教案、音视频、习题等。在无线网络覆盖方面,将对试验校的校园网进行改造,形成试点小学的校内无线网络全覆盖。

  据悉,目前,石景山已有六一小学、杨庄中学、海特花园小学3所学校参与应用试点。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