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Surface Pro性能强大首秀过关

2013年03月18日 16:57   新浪科技 微博   

Surface ProSurface Pro
  导语:美国IT网站CNET今天发表署名布鲁克·克劳泽斯(Brooke Crothers)的文章称,Surface Pro初期的销量表明,该产品已经首战告捷。凭借着出众的性能,这款产品还将继续赢得更多用户的青睐。

  以下为文章全文:

  作为微软首款自主品牌的PC,Surface Pro顺利通过了第一轮考验。

  上周有报道称,Surface Pro上市大约一个月已经卖出了40万台。与媒体的预测相比,这的确是个不错的开端。

  别忘了,这可是一款售价899至999美元的平板电脑(尽管我更愿意将其归类为一款功能齐全的Windows PC,只不过被塞进了平板电脑的外壳中),而不是199美元的Nexus 7或329美元的iPad mini。

  更别忘了,这只是个开始。Surface Pro可能会进化成一款重1.5磅或2磅(约合680克至907克)且能够全天续航的产品,但仍然具备主流Windows 8笔记本的性能。

  从各项测评数据来看,Surface Pro的确很优秀。科技博客Anandtech说:“Surface Pro绝对是当今市面上速度最快的平板电脑。”

  根本原因在于,英特尔的Ivy Bridge处理器在诸多指标上都胜过采用A6X的iPad和ARM架构的Android平板电脑。

  但Surface Pro的优势不仅体现在数据上,你可以亲身感受:一切都很顺畅,与其他平板电脑不同,它绝不会有任何延迟。

  我用过Surface Pro,而且对它的速度印象很深——尽管它的电池续航能力的确不及其他平板电脑。但我认为2磅的重量并不算重,而且如果对Windows 8稍作调整,它的电池续航能力也没有某些测评师说得那么差。

  然后就是设计。在Surface Pro之后,很难再重新用回以前的翻盖设计。

  这一点我以前也曾说过,但将所有电子元件都放到屏幕下的确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几十年来,各路测评师不惜笔墨对笔记本键盘展开了很多评估,毕竟键盘对笔记本非常重要。但在Surface Pro中,键盘变成了次要工具,触摸屏才是主角。

  这便引出了Surface Pro的吸引力。我猜有很多试图从笔记本过渡到平板电脑的传统PC用户,都希望能够获得微软直接提供的键盘,最好价格还能低一些。

  我用过Touch Cover,效果不错,尽管尺寸略小。不过,微软应该还是会提供其他的键盘选择,从而让消费者实现更加平稳的过渡。

  但无论怎样,微软的确走对了路。我预计Surface Pro还将顺利通过很多轮考验。(思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