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拟退出等离子电视业务:改善财务状况

2013年03月18日 09:3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上午消息,据《日本经济新闻》周一报道,作为电视业务“瘦身”计划的一部分,松下正考虑退出等离子电视业务。

  据悉,在从下一财年开始的三年内,松下将削减旗下电视业务的规模。为了加强财务状况,这家身陷困境的日本消费电子厂商正在出售资产。松下电视业务在2009/2010年度营收达到历史最高,为1万亿日元(约合105亿美元),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该业务在2015/2016年度的营收预计还不及这一数字的一半。

  松下发言人说:“在有关公司电视业务的问题上,我们正在考虑多种方案,但迄今尚未作出任何决定。”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松下计划在2014财年前后,停止位于日本西部尼崎市(Amagaskai)一家大型工厂的等离子电视面板生产。报道还称,松下已经减记了该工厂生产设备的价值。

  《日本经济新闻》称,松下已停止了新一代等离子电视的研发,因为该公司认定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的市场潜力不大,尤其是在日本,那里的平板电视市场正在萎缩。(扬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