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Win8电脑销售持续低迷 违背用户使用习惯

2013年03月11日 14:3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下午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分析师鲍勃·奥唐奈(Bob O'Donnell)上周六表示,过去四个月Windows 8电脑销售持续低迷,微软亟需改进这一操作系统。

  奥唐奈对美国科技资讯网站CNET称:“现在看来,Windows 8设计上存在一些问题,其中比较明显的是不允许用户在启动时进入桌面模式,而且没有开始按钮。桌面模式和开始按钮以往一直是同时存在的。我们做了一些市场调查,发现人们还是比较喜欢原来的界面设计。一些用户在购买Windows 8后,立即换成桌面模式,并在该模式下进行大部分工作,偶尔才会换回Metro模式。因为桌面模式让人觉得更舒适。”

  Windows 8 beta发布时就存在上述问题。Windows 8启动之后,用户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进入桌面模式,也可以借助一些应用恢复“开始”按钮,但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这并不简单。

  奥唐奈称,目前Windows 8电脑销售“几乎停滞”,微软应该对Windows 8进行改进。他表示:“微软可能已经在对Windows 8进行改进,以使计算机启动后直接进入桌面模式。人们对此看法不一。如果问PC零售商怎么看待这一问题,他们肯定希望微软对Windows 8进行改进,因为他们知道消费者在使用Windows 8时,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困难”。

  许多消费者不知道怎么使用Metro界面。即使该界面能够大大提高用户体验,但是并非所有用户都知道该怎么操作,比如怎么退回桌面模式,或是找到开始按钮等。

  当然,在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上,Metro界面的体验还是不错的。如果微软能开发出更多Metro应用,也许人们会更经常使用这一界面。但是,如果人们使用Windows 8进行办公,那么Metro应用的吸引力就没那么大了。

  奥耐尔也表示,微软也有可能会坚持自己的做法,不对Windows 8进行任何改进。(绪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