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下一步会做什么?

2013年03月08日 05:0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推荐

  当最新一封致股东信于3月1日发布时,读者们希望从中找到巴菲特对他最近那笔金额高达120亿至130亿美元交易背后投资逻辑的解释,即与巴西私人股本公司3G资本联手、对番茄酱生产商亨氏的收购交易。

  确定无疑的一点是,巴菲特还将进行更多大规模投资。亨氏公司在收购交易中的估值高达280亿美元;而伯克希尔在支付了自己承担的那部分收购价款以后,这个由巴菲特在过去四十年间逐渐积累起来的拥有70余家子公司的商业帝国仍然保有充足的现金储备。按最新数据,伯克希尔拥有高达48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但试图预测巴菲特下一步动向所面临的一个挑战在于,他的投资方式已经有了显著变化。

  伯克希尔的一位股东表示,“巴菲特真正寻找的不是能够不断制造现金流的企业,而是能够吸收现金的业务。”一位长期观察亨氏公司的市场人士猜测,巴菲特或许会发现这家食品企业就存在这样的潜力,如果他的新合作伙伴3G资本为亨氏清偿了部分债务并采取措施削减成本的话。伯克希尔的其他股东也对3G资本与巴菲特的合作感到兴奋,即使他们无法预测前方可能出现何种情况。

  【据英国《金融时报》文章整理分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